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年04月24日 14:33 集团办公室 点击:[]

 

  为切实增强集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营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2017年4月20日下午,应后勤服务集团邀请,贵州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全扬祯教官在花溪校区集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集团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管理员、值班员、维修工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全教官以近年发生的多起火灾为例,通过展示火灾现场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严重危害、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如何疏散逃生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知识以及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并特别介绍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车辆火灾等方面扑救处置方法。全教官还就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及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为打造“平安后勤、和谐后勤”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举办“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下一条:集团党政领导带队到石阡县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