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2017年11月15日 09:10 办公室 点击:[]

    为增强集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火技能,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2017年11月7日中午,应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邀请贵州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育培训部主任杨佳才教官在花溪校区集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集团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管理员、值班员、维修工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杨教官以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为例,通过展示火灾现场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严重危害、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如何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重点强调工作人员平时一定要熟悉所在场所的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熟悉和掌握所在场所内简易防护面罩、手电筒、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逃生设备、器材的具体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并特别介绍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车辆火灾等方面扑救处置方法和正确逃生方法,杨教官还就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消防问题进行了答疑。

    加强集团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集团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体现了集团确保安全的使命与责任。今后,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部位的监管和巡查,在责任上细化落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良好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第四届寝室美化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校领导亲临2017年体育文化艺术节比赛现场为参赛队伍呐喊助威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