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陈云坤副校长率队深入学生宿舍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2017年12月14日 09:00 集团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2017年12月12日晚上,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坤教授率队深入花溪校区学生宿舍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保卫处处长钟琪、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兼校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杜健、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罗洪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校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陈校长一行8人重点检查走访了第18学生宿舍楼,随机抽查了部分学生宿舍。在检查走访中,陈校长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子们的学习状况和生活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经过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每年组织的从11月1日到寒假的“后勤服务集团安全活动月”、“学生宿舍文明评比活动”等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学生宿舍内外环境总体上有了明显改观,但是仍有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空气异味较重、物品摆放杂乱、堆放垃圾、用电不安全的现象。陈校长表扬了注意安全用电、环境整洁卫生的几间寝室内的同学。他还鼓励学生党员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及遵守校规校纪等方面作出表率。对部分学生宿舍不安全用电、电线和排插摆放凌乱、手机充电器长期空载通电等问题,陈校长现场纠正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错误的用电行为,告诫同学要注意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宿舍卫生。陈校长一行向同学们耐心解释,学校收缴并集中销毁寝室中的电炉、电饭锅、电磁炉、电压转换器及劣质电器、伪劣插板、管制刀具等器具,是为了防止火灾、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发生,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而采取的必要手段,目的是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学子们顺利成长、成才。陈校长还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配套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标识、开水房、室外晾衣架、架空层等重要设施,对相关责任部门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他要求保卫处、宣传部、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本次学校领导亲自走访学生宿舍活动,不仅拉近了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也提醒广大学子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让我们的寝室真正变成一个温馨、安全之港。
  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对学生宿舍的联动安全检查,将安全教育和科学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上下齐动员,人人来参与,营造安全文明氛围,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陈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陈校长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加强安全隐患整治


陈校长一行查看从学生寝室中收缴的违规器具


学校从学生寝室收缴并将集中销毁的违规器具


                      后勤服务集团 
                     2017年12月13日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燃气安全操作技能培训会 下一条:走进寝室,温暖同学,排忧解患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