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我校后勤服务集团与安顺市关岭县永宁镇召开农特产品进师大座谈会

2018年04月08日 10: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省委“大扶贫”战略,进一步发挥贵州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工程的社会责任,2018年3月29日,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在我校花溪校区后勤服务集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安顺市关岭县永宁镇农特产品进师大座谈会”。安顺市关岭县永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宇亲自率队前来,我校组织部胡长华常务副部长也参加了座谈。

    首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基本情况和我校过去几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自2009年开始,后勤服务集团便与白云区摆茅乡合作开展扶贫工作,初步探索“校农对接”的经营模式,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利于贫困农户。2017年,按照学校和上级“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后勤服务集团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与石阡、从江、天柱、关岭、平塘等县以及安顺市西秀区等地签订了校农结合、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形成了长效扶贫机制。目前,我校正在继续与其他贫困地区、贫困企业签订校农结合、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同时,还在校内开展搭建农产品直销超市的工作。仅2017年一年时间,我校就采购了蔬菜、猪肉、调味料等价值500多万元的农产品,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000余户。
    会上,安顺市关岭县永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宇同志介绍了永宁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农产品的生产规模等情况。同时,永宁镇政府希望学校能够在科技扶贫、旅游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支持镇政府。余书记表示,会将镇政府的关切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争取能够在生态扶贫等方面给予永宁镇更大帮助。会上,关岭县永宁镇领导诚挚地感谢我校对于关岭县永宁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我校与关岭县永宁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结合自身优势,提出了订单式采购和旅游扶贫等合作方式,并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会后,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立即采购了永宁镇带来的200件鸡蛋。


上一条:苔花默绽春满校 倾情服务后勤人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燃气安全操作技能培训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