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做好宿舍安全稳定工作

2018年05月23日 11:05 宿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预防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确保学生宿舍安定有序,宿管中心在学校党政和集团的正确指导下,结合学生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屡禁不止的实际情况,中心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并从4月初开始,在宝山校区、白云校区、花溪校区全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花溪校区宿管中心制订了工作检查制度,分配了检查人员。从周一至周五各检查组长带领组员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并联合了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进行检查,加大了检查力度。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仔细、认真,及时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并对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宝山校区宿管中心结合本校区实际,制定了检查工作制度,实行天天检查制,每周一至周五在完成日常工作后,由管理员带队对每一间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学生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并将检查的情况及时通报各学院,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美丽和谐宿舍。

   


    白云校区宿管中心制定了半月制检查制度,每两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每月将全部宿舍楼所有寝室逐间检查一次,并把每次检查结果进行通告。

   


    通过高强度、高频率、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各校区学生在寝室内使用违规电器情况有所改善,排除了学生宿舍内的一些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宿舍内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创建平安宿舍、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
2018年5月23日   

上一条:宿管中心参加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安全与宿舍文化建设实践探索”第32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