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宿管中心参加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安全与宿舍文化建设实践探索”

第32期辅导员沙龙

2018年05月23日 11:16 宿管中心 点击:[]

    5月18日上午9:00,宿管中心参加由我校学工部主办、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第32期以“学生宿舍安全与宿舍文化建设实践探索”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会议在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副部长夏菁、学校保卫处处长钟琪、宿管中心经理蔡毅、贵安新区花燕路消防大队队长刘洪镔、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此次沙龙由材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环主持。

    会议开始,郑环老师对沙龙活动作了总体介绍。材建学院杨波老师对贵州师范大学宿舍文化创新基地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基地下一步建设做了详细规划。通过建设宿舍文化创新基地,把宿舍打造为“学习型、服务型、安全型、节约型、和谐型”的五型宿舍,构建“温馨和谐,安全有序,健康向上”的主流文化,使学生宿舍真正成为育人的第二课堂。

    会上,宿管中心经理蔡毅从学生宿舍安全保障、学生住宿管理、学生生活服务、宿舍寝室文化建设、毕业季的不良现象、宿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传染性疾病、高危人员隔离处理、宿舍安全检查的法律属性等方面给大家做了总体汇报,并通过展示近期宿舍安全检查照片,直观折射出当前学生住宿存在的一些不良行为和习惯。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保障关系着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是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会一如既往的加大检查力度,同时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能够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中心工作。

    接着,贵安新区消防支队队长刘洪镔给大家做了以“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校园防火与灭火培训,通过播放“消防案例”视频的方式对宿舍火灾引发原因及其预防措施作了讲解,并给大家传授了“逃生七十二字口诀”、“防火十法”、“逃生十策”等消防知识,重点强调了及时清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绝不可轻视或忽视各种火灾隐患的细节。

    最后,保卫处处长钟琪、学工部副部长夏菁也相继对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进行讲述,强调了防火安全在学生宿舍中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展现了宿舍文化创新基地创建以来的成果,为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通过交流,使中心在学生宿舍管理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得到各领导,各学院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中心将在各领导,各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各学院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
                                                  2018年5月23日   


上一条:宿管中心在白云校区圆满完成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下一条: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做好宿舍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