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交通运输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07月03日 10:27 交通中心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增强我校交通中心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交通中心全体驾驶员于6月27日上午10:00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以“安全驾驶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交通知识安全讲座。

   

    此次交通知识安全讲座由学校保卫处牵头,联合后勤服务集团交通中心、学校校车队和深圳航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贵安新区交警一大队队长李玉龙应邀主讲,此次讲座分为:观看视频、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
    讲座一开始,李队长就为大家播放了数十个短视频,这些视频罗列了发生在大学城附近主要干道、贵安大道、白马大道的多起伤亡严重的交通事故,现场惨烈,多个家庭因此分崩离析。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交通安全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随后,李队长为大家分析总结了造成交通事故的两个主要原因:
    1.行车驾驶员和行人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交通事故愈发严峻。
    2.驾驶员和行人出现不同情况的交通违法行为,害人害己。
    在观看视频警戒学习之后,李队长带着大家重新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特殊交通标志的学习、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和雨天行车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学习,驾驶员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行车过程中,一定会吸取视频中的教训,确保安全出行,平安出行。也会在日后不断地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将安全驾驶牢记于心,给我校乘车教职员工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交通运输中心
                                2018年6月28日

 

上一条:师谊情浓,依依相送 下一条:平安护航,温暖送行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