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精心准备,上下齐心,宿管中心2018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12日 14:41 宿管中心 点击:[]


    荷花映日,丹桂飘香,金秋送爽,笑纳学子。9月1日,贵州师范大学又迎来一批新生力量,11640多名本科生怀揣着激情与梦想踏进师大校园,开始了新的人生之旅。为了他们在师大住得安全、和谐、整洁、舒适,有家的温馨感觉,宿管中心在集团党政指导下,全员参与,精心服务,从房间准备、周边环境整治、住宿咨询、营造欢迎氛围、办理入住手续等多个环节统筹部署,全力做好新生入住保障工作。


    一、精准核对,不厌其烦。
   暑假前,中心在对毕业生寝室进行全面检查后,采取多项举措,部署实施毕业生寝室数据统计、家具维修、卫生清扫等工作。2018年全校共有89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离校,其中宝山校区1005名、白云校区2105余名、花溪校区5800余名。各校区宿舍管理员在督促毕业生按时离校的同时对已腾空寝室进行反复检查,精准核对数据信息,统计维修项目,为接下来的寝室维修、搬迁提供准确信息。


    二、维修提质,如火如荼。

   暑期为施工创造了时间和空间条件,宿管中心抓住机遇,将腾空寝室家具、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共调换寝室门锁9000多把;更换公共区域照明灯、老旧的日光灯、厕所灯、阳台照明灯共6950多个;更换老化水龙头1600多个;更换厕所门拉手3200余个;寝室补漏260间;洗衣机更换20台,洗衣机、开水器维修、清理共872余台;花溪校区10栋至18栋及大浴室洗浴设备维修、清洗;寝室家具维修5000余间。此外,白云校区32栋,寝室内水电改造168间;购买壁纸贴墙168间;1至6楼过道灯更换以及拆除废旧线路;宝山校区7栋86间寝室水电改造、铺地砖、刷磁粉,共安装床铺516张。中心维修员们顶烈日,冒酷暑,穿梭忙碌于学生宿舍的每个角落。期间,他们每天像往常一样定时上下班,有时为了赶时间,抢进度,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炎炎夏日,历练后勤人的爱岗敬业精神。
 


(新生寝室电路设备维修)

 

 

新生寝室家具维修)



 (洗衣机、洗浴设备维修)
  


( 白云校区第32宿舍改造 )

 


    三、不辞辛苦、昼夜清扫。
    今年三个校区共有2003余间毕业生寝室,由于数量庞大,中心从7月中旬开始,对三个校区的腾空寝室进行学生遗留废旧物品的清除;对阳台、卫生间等有顽固污渍的地方,利用勾兑好的草酸进行清洁,仅草酸就使用了65桶;对较为阴暗潮湿的寝室,中心购买杀菌灯予以杀菌处理;针对宿舍的野广告,利用铲刀、专用清洁刀、除胶剂等进行彻底清理,对于墙面上的印花广告,使用石粉和乳胶漆进行覆盖,以保证墙面的干净、整洁。
 

 
    四、有条不紊,顺利搬迁。
    由于我校招生男女比例不平衡,女生的住宿相对紧张,为保证新生顺利入住,中心根据现有住宿资源,制定详细搬迁方案,将花溪校区男生第七宿舍290余间寝室搬迁用于安排女生住宿。此外,按学院、年级相对集中的原则,中心主动与各学院对接、协调,整合零星床位、腾空房间,共涉及820多间寝室,调迁2000余人。
 



    五、精心准备,喜迎新生
    8月23日为研究新生、9月1日为本科新生报到时间,根据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宿管中心认真制定了迎新安排方案,精心部署,将工作落实到人,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顶着酷暑多次到各宿舍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对新生的房间进行重点检查。中心宿舍管理员对新生寝室进行逐间核查,确保床位信息准确无误。此外,中心以学生为本,为了使学生简化入住手续,在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学生入住须知》并印制《学生入住温馨提示》及《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发放给每位新生,使11640余名新生快速顺利入住,迎新工作得以平稳圆满完成。
 

    一纸通知书用无形的线牵住了五湖四海的你我,这是一种缘分。为了珍惜这种缘分,为更好的迎接你,我们全力以赴。
                                                

宿管中心
2018年9月10日

 

上一条:陈云坤副校长、梁楠校长助理到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精细化管理调研 下一条:饮食中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