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春启今朝迎师生 保障先行启征程——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保障服务工作

2024年03月01日 10:42 办公室 点击:[]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为迎接2024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后勤服务集团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开学工作要求,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有序进行。开学前,后勤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精心组织 积极谋划 提前启动开学准备工作

    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2月22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召集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对安全隐患排查、饮食住宿保障、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和交通运输等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认真落实 扎实推进 有序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自2月22日起,后勤服务集团要求全体教职工到岗,进入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创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后勤服务集团组织人员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水电管网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消防器具是否完好无损、消防检查记录是否齐全、铺设的电气线路是否老化、供水管网是否漏损、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同时还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把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严控食品安全卫生。为保障开学期间食堂安全有序开餐,2月21日,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组织人员对各食堂开展安全卫生检查,主要针对过期变质食品排查、后厨卫生死角清扫、餐具清洗消毒、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堂人员健康等方面,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同时,还针对食品加工储存规范、员工仪容仪表规范、餐厨垃圾处理、食品添加剂管理以及食品留样管理等,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培训”,提升各食堂新入职员工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



    强化住宿管理服务。为给返校学生提供一个舒适、整洁、卫生的住宿环境,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组织保洁员、值班员对值班室内外、门厅、宿舍走廊、过道及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细致的清洁和消杀工作,确保无卫生死角。寒假期间,因天气原因导致学生公寓内供水管、水龙头爆裂漏水,宿管中心组织14名维修人员,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东、西校区1000多间学生寝室近2000个水管爆裂点,以及学生公寓公共区域近1300多处损坏的照明设备进行紧急维修。为确保学生公寓内直饮水水质安全卫生,宿管中心委托武汉宽泛科技有限公司对学生公寓的开水机、直饮水机及洗衣机等设备进行开机试运行和调试,并将直饮水送有关部门进行水质检测,并逐一对各学生公寓的洗衣机、直饮机等进行卫生清洁及消杀。同时,宿管中心还积极与返校学生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力求提供更加优质和贴心的服务。



    做好通勤车辆管理。2月22日,后勤服务集团交通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通勤车辆进行全面彻底的检修保养,做好车辆的清洁卫生工作,并开展了驾驶业务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为切实保障好师生的出行乘车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撒盐除冰护航返校。新学期开学返校报到期间,伴随冷空气来袭,一场冻雨悄然来临,随即开启了“速冻”模式,校内道路出现结冰现象,为确保学生们出行安全,后勤服务集团立即组织人员迎“寒”而上,撒盐除冰,用实际行动为出入食堂、宿舍的学生保驾护航。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后勤服务集团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的有效落实,为学校新学期新征程营造了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今后,后勤服务集团将继续在细微处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一审(校):袁峰

二审(校):张仁银

三审(校):赵颐


上一条: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到我校指导学生食堂工作 下一条:饮食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和廉洁自律教育工作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