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宿管中心在白云校区联合保卫处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10:17 宿管中心 点击:[]

 

  学校白云校区现有求是学院学生一万余人,共使用8栋学生宿舍。因这些宿舍使用年份较久,部分防护设施出现老化和缺失的现象,这就给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进一步全面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宿管中心于2017年4月27日在白云校区联合保卫处对8栋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保卫处的治安科和消防科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排查活动。
  在此次排查活动中保卫处治安科和消防科的负责人从他们校园安全专业的角度对我们学生宿舍的防火和防盗工作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消防方面:首先要求学生不能将衣物晾晒在宿舍走廊上,也不能晾晒在走廊上方的通信桥架上,更不能堵塞消防安全门;其次各楼栋的垃圾堆放处要注意防火安全,回收的废旧物品严禁堆放在楼梯间;再次要确保各栋楼的安全消防通道畅通,出入口处门锁完好且能够容易打开。治安方面:首先要对各楼栋的防盗窗可进加固和补缺,对宿舍楼靠近窗户的下水管缠绕防盗铁丝或者涂抹黄油;其次尽快将监控设备安装到位。
  宿舍安全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宿管中心会对此次排查活动中保卫处在治安和消防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和认真落实,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后勤服务集团学生住宿管理服务中心
2017年4月27日     

 

 

 


 

上一条:宿管中心在白云校区圆满完成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下一条:宿管中心在白云校区组织值班员召开岗位培训会议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