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后勤服务集团“安全服务月”首日活动记事

2018年06月15日 15:18 办公室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集团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后勤服务集团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认真部署。
    6月1日,集团各中心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会议、横幅、海报、实地排查等形式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首日活动。

    幼儿园先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传达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本次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重点对各岗人员的安全工作职责进行了分工。随后又对5月份开展的避震演练和六一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饮食中心组织安全小组、质监部、维修部、培训部及各食堂管理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讨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根据各食堂具体工作情况成立安全小组,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安排。同时组织各食堂管理班组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操作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管理班组员工的食品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技能,为全面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打下坚实的基础。

    宿管中心认真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共享平安,共建和谐校园”活动,通过在宿舍区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制作安全知识教育宣传专栏等方式进行了安全宣传工作,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和学校保卫处对学生宿舍进行实地走访,现场进行宿舍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了校园安全生产知识,正确引导学生参与到平安宿舍建设中来,杜绝一切违禁物品的使用,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非常好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效果。

    水电中心为给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水电服务保障,积极召集全体水电维修师傅、电梯安全管理员和维保人员,认真传达省教育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并对全校水电和电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组织人员对校区内的高压电力系统、供电线路、电力设施、电梯设备等进行了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

    物管中心召集全体工作人员认真传达安全生产月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的具体活动。随后组织员工对危险品库房进行了排查和整理,对校园内的危树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对教室进行消毒处理,由内至外地保障校园安全,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安全、舒适、干净的校园环境。
    通过“安全生产月”首日活动,集团大力宣传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推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引导全校师生强化全面安全意识,成功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让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学习管理制度,明确责任,明确任务,为保证后勤各项安全责任和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开了个好头。

上一条:后勤集团组织开展精细化管理调研工作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开展“学习管理制度,强化精细化管​理理念,让管理有章可循”活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