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培训

2017年09月30日 16:00 办公室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改进后勤服务集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明确后勤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于2017年9月28日上午在宝山校区集团会议室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军教授应邀授课,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总支委员、集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以及集团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同志主持。

 
    党课开始,张教授分析了“秦帝国的兴衰”、“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深层次原因,然后从封建社会的核心思想、资本主义社会的核心思想等方面,向大家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从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和西方民主制度的演变过程等方面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剖析了中国民主集中制与西方国家民主制度的差异和民主集中制的优势。
 

 
    然后,张教授给大家深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世情、国情、党情以及现实启迪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得大家深刻理解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面对世情,深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商共荣共建”的时代要求;面对国情,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认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着党走;面对党情,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
    党课最后,由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同志做总结发言。余举学同志指出,党建工作是重大战略、是最大政绩、是坚强堡垒,抓好党建工作要层层推进落实,注重全面抓、从严抓、压责抓、持续抓;并要求各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一是政治纪律、二是组织纪律、三是廉洁纪律、四是群众纪律、五是群众纪律、六是工作纪律、七是生活纪律;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以黄大年为榜样•争做合格好党员”主题活动;他强调,集团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对党要忠诚,永远跟党走。最后,余举学同志号召集团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发挥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上一条: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争做好党员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暨党支部培训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