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11月28日 11:46 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23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在花溪校区集团党建活动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主持,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杜健,副总经理罗洪刚、汪永江,校医院院长彭晓龙以及后勤服务集团副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活动中,余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余书记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判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十九大报告提出社会矛盾已经发生历史性变化,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关系全局、影响深远,这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十九大报告提出新的奋斗目标,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余书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殷切希望贵州的同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余书记强调,集团党员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我校后勤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余书记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是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答卷,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深刻阐释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议。
    余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出的十点修改,向集团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四点要求,提出学习党章要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修养”,并明确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

    专题学习结束后,会议进入讨论环节。余书记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宿管中心经理蔡毅谈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方式与渠道,营造全方位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随后,余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开展公车私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校党办发〔2017〕38号)、《关于做好贵州师范大学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校党政发〔2017〕16号),以及党内保密工作等相关文件。他要求集团、各中心(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严格按照文件相关规定落实到位,严禁出现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现象,要按期清理、整改超标办公用房。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杜健同志向大家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贵州师范大学监察室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公职人员借用国家资金清退工作的通知》,并强调集团、各中心(部门)要将清退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冲销借款。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召开中层班子及中层干部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争做好党员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