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集团组成 >>中心简介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饮食服务中心

2015年10月23日 22:58 办公室 点击:[]

    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是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领导下的于2001年成立(前身是总务处膳食科)的教学辅助部门,其主要工作是完成全校三个校区共计4.27万人的饮食保障任务。饮食服务中心现有办公室、质监组、运营组、维修组、安全卫生组、财务组、卡务组、培训组等八个部门,共计员工三百多人,中心始终坚持“创建一流高等院校饮食服务保障工作”的理念,紧紧围绕“质量是核心、安全是保障、服务是根本、满意是标准”的核心思想,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
    饮食服务中心包括宝山校区、白云校区和花溪校区共有7个学生食堂、8个辅助部门(办公室、安全卫生部、质监部、物资市场调查小组、运营部、卡务中心、维修部、财务室)、1个种养殖基地,并托管师大附中食堂。食堂总面积39015平方米(不含附中),共有座位17934个(不含附中)。
    学校全部食堂由饮食服务中心自行经营管理,未对外承包。食堂全部采用一卡通消费就餐,使用统一的消毒餐具用餐,每天提供50余个高、中、低不同档次、不同口味的菜肴。各校区均有部分食堂从7:30到23:00不间断供餐,另在三个校区均设有民族食堂,可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不同省份、不同时段的就餐需求,确保学校伙食工作安全稳定,推进校园饮食文化传承。多年来,饮食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A级单位荣誉称号”、“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等多项殊荣。
    花溪校区设有三个食堂,一食堂位于西大门旁,1号学生公寓楼对面,共四层楼,一二三楼供应学生用餐,二楼设有学生超市方便同学购物,可使用一卡通支付,三楼是自选餐厅,四楼供应学校教职工用餐。二食堂位于12号、13号学生公寓楼对面,共两层楼,一楼设有超市,供应贵州特色产品及蔬菜水果等食物,方便同学购物;二楼设有火锅餐厅,是个聚会宴客的好去处。三食堂位于经管学院和法学院院楼旁边,共两层楼,一楼除了供应饭菜,还设有超市,二楼是民族餐厅,有需要的少数民族同学和汉族同学可以选择在这里就餐,二楼还设有火锅餐厅,方便同学选择。       
    宝山校区目前仅开设学生二食堂,位于主干道左手边,晨钟广场对面,共四层,一楼设有小炒和特色餐厅,是改善伙食的好去处,二楼和三楼提供学生餐,性价比高,四楼设为民族餐厅,方便少数民族同学就餐,也为其他同学们提供了多样选择。

    白云校区开设三个食堂。一食堂位于学生浴室旁,40栋学生宿舍楼正前方,共两层,一楼提供学生饭菜,二楼是民族餐厅。三食堂位于31栋学生宿舍楼正前方,共一层,提供学生饭菜。四食堂位于学校正门进门右前方,共一层,分别提供教师餐和学生餐。
    为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饮食服务中心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监测员工身体状况,每日做好消毒工作,学生复学后,食堂设置了堂食桌面隔板、排队间隔标注等等,并在每个食堂入口处设置了洗手池,方便学生用餐前洗手消毒。同学们可在食堂放心用餐。
    自2017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后勤集团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利用自身职能优势,以“校农结合”为抓手,积极深入地融入贵州脱贫攻坚大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除直接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外,饮食服务中心利用自身优势为贫困户提供岗位,实施就业扶贫,同时,开设“贵州贫困县农特产品直销超市”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饮食服务中心欢迎同学们多多来食堂用餐,为脱贫攻坚做一份贡献。

   

饮食服务中心:
经  理:王  杰    电话:15185034317     副经理:葛  璐    电话:18984333500
副经理:刘婷婷    电话:15086017023     副经理:肖秦晖    电话:13985101116

 

                                                                                                                                                                                                                           

上一条:人力资源与质量安全督查部 下一条:宿舍管理中心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师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227572 传真:0851-83227572 Email:hqjt@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