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做好宿舍安全稳定工作

2018年12月17日 17:14 宿管中心 点击:[]

       入冬以来,天气转冷,部分同学抱有侥幸心理在宿舍频繁违规烧水、取暖、煮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预防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确保学生宿舍安定有序,宿管中心统筹部署,从11月初开始,在宝山校区、白云校区、花溪校区全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宿管中心通过在宿舍区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制作安全知识教育宣传专栏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工作,正确的引导学生参与到平安宿舍建设中来,杜绝一切违章电器的使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制度。中心制订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并对三校区检查人员进行了合理分配。每周一至周五各检查组长带领组员在各校区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并联合了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一同进行,加大检查力度。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仔细、认真,及时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对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及时制止,并提醒学生不要购买和使用质量不合格的插座、充电器等三无产品,不乱拉电线、乱接插座,不要将电源线、插座及各类电器放置于被褥周围等,有效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高强度、高频率、不间断的安全宣传、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收存正在使用的电老虎112个、电水壶58个、变频插座约1500个,电饭锅8个、小煮锅85个。各校区学生在寝室内使用违规电器情况得以改善,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宿舍内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创建平安宿舍、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

  
                                        2018年12月11日

 

上一条:小萌新 ,只为你的如期而至 ——公寓迎新简况 下一条:情牵教育科学学院 关爱集团员工子女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