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喜报】饮食服务中心“餐饮大师工作室”被评选确定为贵州省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

2022年05月16日 12:10 饮食中心 点击:[]

    为切实按照我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技能人才平台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3月17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评选确定10个贵州省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我校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餐饮大师工作室名列其中。

    2021年,为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后勤服务集团依托中国烹饪大师王书发老师带团队成立“餐饮大师工作室”。
    餐饮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中国烹饪大师王书发老师,兢兢业业、潜心育人、厨艺精湛。多年来,王书发老师积极参与社会餐饮行业的各项工作,为贵州餐饮业和黔菜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王书发老师现担任中华金厨协会(贵州区)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委员、中国饭店协会西南区域主席团荣誉主席、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副会长、贵阳市烹饪饭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国家级职业技能高级考评员,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艺术家、国家烹饪高级技师、国家烹饪名厨、贵州烹饪大师、贵州省突出贡献烹饪大师、中国黔菜名师等荣誉称号。2016 年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金牌工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下一步,餐饮大师工作室将开展厨师技能培训,发挥技能大师在带徒传技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更多青年高技能人才,提高餐饮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不断推出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黔菜”,并针对贵州农产品特点进行深入研究菜品,为拓展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廖奕嘉     编辑:廖奕嘉     校对:刘婷婷
     责编:王莲     编审:袁峰  


上一条:喜报!贵州师范大学荣获2021年省级节水型高校 下一条:构建舌尖安全新防线——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