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年03月30日 15:57 宿管中心 点击:[]

    为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保障学生住宿安全,排除安全隐患。3月18日-26日,在集团领导的统筹部署下,宿管中心联合后勤服务集团教工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花溪校区)

(宝山校区)                        (白云校区)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能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但仍有部分宿舍和同学存在着违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吹风和饲养宠物等现象。检查人员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予以现场纠正,对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学生寝室进行登记及批评教育,严肃要求其限期整改,发现的大功率电器贴好标贴,完成登记手续,由宿管中心统一存放,要求同学们于学期末携带学院开具的证明领取带回。

    对于宿舍公共区域,特别是配电间、安全通道等高危场所,以及消防橱窗、安全指示灯等消防设施设备,也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对所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情况登记在案,立即整改,不能解决的分类上报相关部门,从源头上消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 

(检查宿舍消防通道)                   (检查宿舍消防器材) 

(检查安全用电情况)                     (检查宿舍闸机通道运行情况)

    安全工作无小事,宿管中心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字:陈敏     编辑:陈敏     校对:彭茂清
     责编:王莲     编审:袁峰  

 

上一条:“绿色、环保、创新、睿智、和谐”寝室环保设计大赛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开展常见急救知识培训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