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粽叶飘香 共度佳节】学校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4:59 饮食中心 点击:[]

    6月3日端午节,在花溪校区一食堂,学校权益会举办了“粽”情于你——包粽子体验活动,食堂工作人员与学校权益会学生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食堂提前准备了清洗后的糯米、红枣、粽叶等粽子材料。在活动现场,食堂工作人员教学生们如何捋粽叶、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封口、捆线。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会儿时间,一个个菱角分明,小巧可爱,香味诱人的粽子就包好了。包好的粽子由食堂煮好后,给学生们品尝。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包粽子的新技能,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魅力,使端午节的节日氛围更加情义浓厚。




     文字:廖奕嘉     编辑:廖奕嘉     校对:刘婷婷
     责编:王莲     编审:袁峰

上一条: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交通运输中心“安全生产月”安全行车警示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准备工作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