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交通运输中心“安全生产月”安全行车警示教育培训会

2022年06月21日 16:29 交通中心 点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后勤服务集团交通运输中心为切实做好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开展了重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安全行车培训、并专门组织交通车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强化学习,提高认识。2022年6月20日上午10点,交通运输中心罗朝敏经理认真组织驾驶员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由贵州省细化落实的“六十条”具体安全责任措施,深刻领会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内容。

    强化教育,增强意识。吴初带领驾驶员观看了《2022安全生产月(交通运输行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片,并进行了“行车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树立良好的驾驶习惯、暴雨天气行车安全、高温天气的驾驶安全、紧急情况处理。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预防各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监督,全面检查。会后,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交通运输中心针对交通车辆开展全面自查,主要对发动机系、传动系、制动系、润滑系、散热、灯光及电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经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吴初再次强调了发车前、行驶中、收车后“三段查”的重要性,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通过本次对“安全生产月”相关内容的学习和对交通车辆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增强了交通运输中心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推进了中心安全管理,提升交通运输事故防范能力。下一步,中心将切实加强驾驶员管理教育、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条:【粽叶飘香 共度佳节】学校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