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篮球盛宴献礼建党百年 “三全育人”铸造精彩青春——记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宽泛杯”校园迎新篮球赛

2021年12月09日 11:03 宿管中心 点击:[]

    10月21日,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二号篮球场上,一场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裁判的哨响,整个球场充满了紧张而热烈的气氛。驰骋赛场的篮球健儿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引来阵阵喝彩。他们积极防守、有力进攻,顽强拼搏、越战越勇,显示了极佳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只见赛场上双方拼抢激烈、鏖战犹酣,在场观赛的同学们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奋力为球员打气、喝彩,场内场外气氛融为一体、达到沸点!
    这场比赛,是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后勤服务集团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宽泛杯”校园迎新篮球系列赛中的首场比赛。此次篮球系列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文体生活,引导大学生重视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由师大寓管会、裁判协会、篮球协会共同承办,师大19个学院共35个队报名参赛,其中男子组19队,女子组16队。

    比赛历时1个月,正如开幕式上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周海与校团委秦尚京在发言中殷切期望的那样,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让青春的活力在球场上淋漓尽致地迸发。从小组赛时的展露锋芒,半决赛时的你追我赶,到决赛时的斗志昂扬,一次次篮球的传递,一腔腔青春的热血,一场场澎湃的激情,点燃了这秋冬时节的冽冽寒风!
    随着赛事的不断推进,本次比赛迎来了尾声。11月24日晚7点,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宽泛杯”校园迎新篮球赛颁奖典礼在二号篮球场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球队和个人颁奖。罗永祥副校长对本次球赛予以高度赞扬,对获奖的球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鼓励同学们要把团结互助、奋勇拼搏的精神继续发扬,不仅在学业上勇于争先,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要实现新的突破。对组织本次球赛的寓管会、篮球协会、裁判协会的同学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今后多参与组织类似活动,在服务中不断实现自我能力提升,同时,希望运动员们继续前进自我挑战的步伐,用运动写意人生。至此,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宽泛杯”校园迎新篮球赛圆满结束。此时天气虽然寒冷,但浓浓的情意却让人倍感温暖。精彩的比赛虽已落幕,但余热还在持续着催人感恩奋进!

    本次篮球比赛是贵州师范大学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从活动的策划、报名、赛前准备到赛中管理、赛后颁奖等一系列工作均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协会同学自主完成,充分发挥了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锤炼了集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同时,此次比赛还使同学们深深地受到了体育文化的熏陶和体育精神的洗礼,更燃烧起广大学生投身体育运动乃至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和信心,极大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动人的青春礼赞!





    文字:陈敏     编辑:陈敏     校对:彭茂清

    责编:王莲     编审:袁峰


上一条:第八届寝室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