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暨“永远跟党走 起航新征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1:12 办公室 点击:[]

    11月17日-18日,为加强集团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石阡县困牛山红色教育基地、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和石阡县白沙镇桃子坪村等地,开“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暨“永远跟党走 起航新征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在困牛山红色教育基地,集团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丰碑永铸 浩气长存——困牛山红军壮举》红色教育视频,然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有序进入陈列展厅,认真聆听困牛山红军壮举事迹。“1934年10月16日,红军长征先遣部队与敌军在石阡甘溪发生遭遇战,为了掩护军团主力转移,红五十二团将敌军引向石阡县困牛山,敌军胁迫当地老百姓作为‘挡箭牌’,战斗到最后的100多名红军战士宁死不愿误伤百姓,宁死不做俘虏,毅然集体纵身跳崖。”讲解员动情的讲述,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一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回顾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



    在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列队,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向红军烈士三鞠躬;面向鲜红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瞻仰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真切感受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17日下午,集团前往人员到达石阡县白沙镇桃子坪村,看望慰问派驻村第一书记彭茂清同志和其他驻村干部、当地村干部以及困难群众代表,并捐赠了部分办公用品,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粮油等生活用品。



    随后,集团党总支书记赵颐、总经理罗洪刚、副总经理周海,同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令及桃子坪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召开了“永远跟党走 起航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曹令向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长期以来对白沙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白沙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耕地保护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赵颐表示,集团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排部署,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更好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座谈会后,为进一步发挥“支部联建”、“校农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作用,集团教工一支部向白沙镇桃子坪村农户合作社采购土豆18344斤,助力“阡货出山”。




    18日,在石阡红二、红六军团总指挥旧址陈列馆,党总支书记赵颐带领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两次过境石阡,开展一系列革命活动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学习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石阡会议”精神,参观了贺龙、任弼时、萧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住址,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学习传承长征精神。




    硝烟散尽,丰碑永存。通过参加为期2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红二、六军团转战贵州的革命事迹和困牛山红军战士团结奋斗、矢志不渝、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崇高的理想和信仰献身的英雄壮举,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光辉体现,这段历史将永远铭刻在共产党人心中。我们要鼓舞斗志,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入党初心,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后勤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贵州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后勤力量。





一审(校):杜昌君

二审(校):袁峰

三审(校)及签发:赵颐


上一条:擎旗奋进担使命 勠力同心再起航——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到后勤服务集团调研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