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强校车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师生乘车安全

2023年06月02日 10:54 交通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重大事故隐患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推动生产行驶持续稳定向好。交通运输中心于2023年5月30日上午10:00在候车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对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措施,确保本次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会上,罗朝敏经理带领中心员工学习了《贵州师范大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和《贵州师范大学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传达了集团领导对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的总体要求。
    随着时间迈入六月,炎热的夏季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吴初同志在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时强调:驾驶员须高度重视行车安全,坚决杜绝酒驾、开斗气车、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勤检查勤观察,做好车辆日常保养维护,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面对高温天气,驾驶员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外,还需及时清洁空调滤网,为乘车师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会后,吴初同志带领全体驾驶员逐车排查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车架、悬架、车轮、电气系统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车载灭火器配备情况、车载监控工作状态、驾驶员违章记录等方面。


    下一步,交通运输中心将继续完善交通车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落实好车辆安全管理各项举措,确保检查工作更具科学性、系统性和规范性,监督驾驶员做好每日“三段查”工作,全面筑牢交通车安全防线。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配合工作,自觉、主动系好安全带,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




文字:吴小田     一审(校): 罗朝敏

二审(校):汪永江     三审(校):张仁银

签发:赵颐


上一条:喜报:后勤服务集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全省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走好“廉洁自律路 清风伴我行”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