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这是一个“走心”的超市 ——记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直销点

2020年06月23日 16:02 饮食中心 点击:[]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从前农户图个好销量卖个好价钱把自家的农副产品带到城市里售卖的愿望如今已基本变为现实,曾经要周末到农家或者农村集市才能采购到的新鲜有机食材现在在校园里就可以买到。这一切,主要得益于全社会仍在勠力同心开展的这场浩浩荡荡的脱贫攻坚战。

                                                                      (直销点内景)
       走进学校新开的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直销点,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货架。这些商品有一个独特的共性——它们都是来自省内十余贫困县区的扶贫农产品。

       “这个石阡糟辣椒多少钱一瓶”“买点威宁荞麦面条回家做早餐吃”“从江的这个贡米煮饭很香的”......工作日,每到中午或者下午放学后,许多的教职工都会走进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直销点采购一些自己所需要的食材。平日里,也会有学生前来购买水果或者麻辣椒丝等当做零食。

                                                                                                         (教工在选购)
       据直销点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经理王杰同志介绍,这里的商品全部是学校从农户手中直接采购的,学校以帮助贫困群众销售产品助农增收脱贫为目的,所以商品价格相对社会市场要便宜许多,同时,都是农户自家生产的产品,没有工业添加剂,百分百绿色、健康、安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和具体单位的老师在直销点购买了一件刺力王饮料和一罐荞茶,还有些许的蔬菜。她表示,首先这里的商品物美价廉,比较吸引人;其次,自己是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希望通过自己的日常消费,奉献绵薄的扶贫力量,自己也会向身边的同事倡导“消费扶贫”这一理念。
       祖利,是2016级传媒学院的学生,家乡在威宁。她说看到学校代售有荞酥这样的家乡特产感觉很温暖,发自内心的感谢学校的有心之举,希望家乡特产在学校能有好销量。
       让特色更鲜明,让爱心传递得更远。作为学校“校农结合”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这间坐落于花溪校区第一栋学生公寓一楼的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直销点自6月8日正式营业以来已经吸引了近千余人次前来购买商品,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生的肯定和支持。王杰同志说道,接下来,将通过这一载体,广泛地向教职工生推广“消费扶贫”的理念,更深层次地动员大家打好脱贫攻坚战最后的总攻。

                                                                                                         (结账现场)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与党武镇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