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饮食服务中心积极落实杜绝餐饮浪费精神

2020年09月01日 16:23 饮食中心 点击:[]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饮食服务中心立即成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在全校各食堂落实厉行节约措施。
       一、张贴宣传海报,加强宣传教育
       在各食堂内外张贴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标识标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语,在餐厅隔板处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示牌;在各食堂大厅电视上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短片。对员工及教职工生加强宣传教育,在视觉上时刻提醒教职工生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促使教职工生形成节约粮食的意识自觉。

       二、设置监督岗位,营造节约氛围
       在就餐区和餐具回收处,饮食服务中心增设了文明就餐党员监督岗和文明就餐监督岗,每日食堂开餐期间在食堂对教职工生的用餐情况进行监督,对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劝说引导,在各食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三、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饮食服务中心将强化内部管理,把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到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在源头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员工进行技能培训,通过增强员工的服务技能,促进饭菜口感的提升、餐饮种类的增加以及服务质量的提高,让师生们吃得香、吃得好,舍不得浪费;主动提醒师生们吃多少,打多少,向全校师生倡导厉行节约、按需打餐、杜绝浪费的文明就餐方式。

       四、积极联合校团委,开展光盘行动
       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校团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光盘行动”,加强“光盘行动”的宣传报道,扩大“光盘行动”的影响范围,通过集中有力的专项活动,促使各食堂快速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召开秋季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