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致敬“最美劳动者”——颁给爱岗敬业的你

2022年06月21日 16:21 宿管中心 点击:[]

    清晨,晨曦微露,美丽的校园还处在一片静谧之中,有一个人已经默默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学生公寓的楼梯走廊、每一层楼的公共卫生区域、校园的垃圾桶旁……都留下了她劳作的身影。无论是乍暖还寒的春天,还是烈日炎炎的夏日,无论是校园日常清洁,还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消杀,她都默默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义无反顾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带给师生洁净、方便与安心。她,就是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的一名保洁员,王云妹。王云妹同志于2013年8月到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学生公寓保洁岗工作,至今已有近九年工龄。

    该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后勤服务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学生公寓是学校人员密集场所,是学生的聚集居住地点,楼内有1200余名学生,因此保洁工作任务更是繁重,但王云妹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以“门窗明亮、卫生间干净无异味、环境整洁舒适”为己任,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王云妹每天辛勤劳作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学生公寓楼内外的每一个角落,楼内外洁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像一面镜子照映着她忙碌的运动轨迹。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生公寓的消杀工作也成为保洁工作的重要内容,王云妹无畏消毒液的刺鼻气味,认真仔细做好公寓无死角消杀,特别是对寝室门把手及楼梯扶手,更是一间间一处处擦拭,只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认真做好学生公寓楼保洁的同时,王云妹还是个非常热心肠、乐于助人的人,遇到有同学扛不动桶装水、拿不动大件行李的时候,她会主动上前帮忙;打扫卫生的时候,碰到粗心大意的同学把寝室钥匙忘在门上,她会帮忙把门关上并且细心的留下小纸条提醒学生,然后把钥匙放到值班室保管;捡到学生遗失的物品时,她都一一交到值班室,并提醒值班员妥善保存等待同学来认领。


    学生公寓楼保洁员的工作是简单而枯燥的,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打扫着同样的区域。然而,她们的工作却是可敬而又伟大的,她们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着我们的校园,为住宿学生营造舒适而又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致敬,最美丽的劳动者;赞美,最质朴的劳动者;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可爱的可敬的校园美容师点赞!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举行校园食品安全座谈会暨快检室技术顾问聘书发放仪式 下一条:学生走进食堂后厨 直观食品安全管理——学校开展“走进食堂”活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