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消防安全,重中之重

2020年11月24日 15:43 宿管中心 点击:[]

       消防安全,重中之重。为提高广大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与灭火技能,2020年11月13日上午10点,《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在花溪校区第六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开展,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罗洪刚、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迪、宿管中心经理彭茂清、副经理陈敏及全体员工、大数据学院50余名学生代表等参会。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王俊杰指导员为我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授。

       培训内容分理论和演练两个环节。先进行消防理论知识讲授,主要内容为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预防、正确灭火、逃生及救人常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正确及时拨打119等。理论学习后进行现场演练使用灭火器,王俊杰指导员带着大家在第六教学楼外平台处进行现场演练。道具包括干粉灭火器、汽油、铁桶、点火棒等,指导员按流程进行现场讲解,当火灾引发时,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注意事项,实际操作由保卫处职工及学生代表配合完成演习。现场演练对正确灭火、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获得了真实体验,参与人员印象更加深刻。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与现场演练,参会的所有职工和同学们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技能知识。

 


 

文字:龙梅   编辑:龙梅   校对:彭茂清

责编:王莲   编审:陈勇  


 

 

上一条:“我与宿管面对面”学生交流会 下一条:后勤保障,安全第一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