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坚持不懈维稳定,兢兢业业保平安

2020年12月21日 10: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诺如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贵州师范大学学生意外伤亡事件预防和处置专项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大学预防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意外伤亡事故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及要求,中心结合各校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严防严控,稳中推进防疫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宿舍安全稳定。

       一、稳中推进防疫工作常态化
       宿管中心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拟定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通过制作防疫展板、寝室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坚持学生晨、午、晚体温检测、宿舍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常态化、做好卫生保洁,并时常提醒学生早晚开窗通风,做好寝室内务卫生,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在集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经中心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学生宿舍防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喜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于12月13日取得了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布的荣誉证书。

       二、严防死守保障宿舍安全
       入冬以来,中心加大宿舍走访力度,逐间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并将存在违规用电、饲养宠物等违规行为的寝室上报有关学院,与学院老师一道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同时,为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宿舍,精准把控学生住宿情况,中心已在各宿舍门厅加装进出闸机,即将启用,届时学生可凭一卡通或二维码进入,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培训,提高员工服务意识
       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宿舍管理员、维修员、值班员、保洁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有效提高了员工业务水平、应急处置能力,为共建平安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文字:龙梅   编辑:龙梅   校对:陈敏
责编:王莲   编审:陈勇  
                 

上一条:有条不紊做好防寒抗凝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与宿管面对面”学生交流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