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有条不紊做好防寒抗凝准备工作

2020年12月22日 16:21 宿管中心 点击:[]

       寒冬来临,为了防止气温剧降而影响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宿管中心在集团领导的统筹部署下,结合中心实际,坚持“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以“防火、防冻、防滑”为重点,对冬季各项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和准备。
       一、统筹部署、抓好落实。中心经理彭茂清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组织召开低温凝冻及雨雪天气工作布置会,并根据各校区具体实际制定了冬季恶劣天气期间宿舍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持续推进宿舍防火安全检查。中心成立宿舍安全检查小组,通过每天走访学生寝室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力度。将存在违规用电的寝室通报相关学院进行学生安全教育,并对使用的大功率电器或劣质插板等违规物品进行收存。

 
       三、不畏严寒做好防凝冻准备工作。为防止因低温影响学生宿舍正常供水,经集团领导审批同意,中心购置了4763米保温材料,于12月9日开始加班加点对三校区各学生宿舍楼顶的给水管道进行保温棉包管工作。

       四、随机应变做好防滑工作。为保障凝冻天气学生能正常出行,中心在三校区的每栋宿舍值班室均配置了工业盐,用于应急处理凝冻路面。同时,中心还制作了凝冻防滑温馨提示,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五、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为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中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收看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提前做好准备。对于自驾或骑行上下班的员工,单独进行了重点出行安全提示,对于因凝冻天气不能按时到岗的,需及时电话请假,以便中心协调处理。





文字:陈敏   编辑:陈敏   校对:彭茂清
责编:王莲   编审:陈勇       
          

 

上一条:第七届寝室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坚持不懈维稳定,兢兢业业保平安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