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会联合召开《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座谈会

2021年06月01日 10:23 饮食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对党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学习《反食品浪费法》,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加强师生节约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建节约型校园。5月26日,饮食服务中心在花溪校区集团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后勤集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饮食服务中心经理王杰主持,校团委何磊老师、各系学生代表、食堂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参加。



    座谈会首先集体悼念了袁隆平先生,由王杰充满深情的朗诵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学习先生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节约粮食的人。



    会上,王杰介绍了现阶段饮食服务中心厉行节约工作的相关情况:从去年八月至今,中心分对食堂内部和食堂外部进行相关措施。对内,食堂开发新菜品、开展厉行节约自查自纠工作、提升厨师技能水平和员工服务意识等等;对外,食堂内贴着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的宣传标语、海报、食堂门口放置着食品浪费曝光台、与团委共同组织光盘行动活动等等。目前,从餐厨垃圾清运上看,疫情前,未封校状态下,三个校区的每日潲水量是35桶,疫情后,封校状态下,三个校区的潲水量减少到了27桶。



    随后,由校权益会同学代表担任主讲,领学《反食品浪费法》相关法规。学习后,参会学生以食堂“怎样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怎样强化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为中心点进行自由讨论。



    座谈中,同学代表们积极进言献策,向食堂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例如:让学生们红红脸,加大厉行节约监督力度;食堂阿姨打菜时减少油汤;调研学生的口味,及时调整菜品,提升服务品质等等。王杰经理表示:将根据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结合中心具体情况,加大、加深厉行节约工作的推行力度。



    最后,校团委何磊老师发言表示:校团委会积极配合饮食中心各项工作,共同把厉行节约相关工作做稳做实,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抓细抓好。



    通过本次《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明确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廖奕嘉     编辑:廖奕嘉     校对:刘婷婷
     责编:王  莲     编审:袁  峰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深入开展校农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