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08月25日 15:47 办公室 点击:[]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8月24日,第四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椽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余举学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9日至6月30日,第二巡察组对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椽指出,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后勤服务集团优势,以“校农结合”为抓手,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形成了整改成果、完成了整改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安排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执行相关制度存在差距,存在廉政风险;党总支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没有重视抓好联系、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工作纪律执行不严,管理上有宽松软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组织议事规则不明,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党组织会议记录存在不规范;对下辖支部落实党建工作指导监督不力,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不够规范。
    陈椽对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纪检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工作纪律。三是要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谋划下辖党支部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余举学表示,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紧抓整改契机,带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余举学表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清单、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有关人员,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委员,校医院、幼儿园、后勤服务集团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会联合召开《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座谈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