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你当前的位置: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群建设>>文章正文
贵州师范学后勤服务集团

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冬季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08日 12:35 宿管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办发《关于印发<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38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集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掌握扑救初级火灾的消防技能, 11月4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在花溪校区公教6201教室开展冬季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周海、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镝、后勤服务集团教工二支部党员干部、宿管中心、饮食中心全体一线职工以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协会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特邀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杨黔峰教官为大家授课。

    杨教官从消防基本知识、遇险急救的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知识讲解,并通过近几年校园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认识。
    此外,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在室外依次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职工消防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应急管理,增强在学生宿舍管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有效强化树立“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为安全生产和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更好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文字:陈敏     编辑:陈敏     校对:彭茂清

    责编:王莲     编审:袁峰

 

上一条:校农结合 双向受益|贵师大后勤集团与石阡县桃子坪村联建互助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优质饮食交流座谈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东区一食堂配楼

电话:0851—83227572 邮编:550025

微信公众号